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路飞,一个小散的生活体验

生命不息,体验不止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fly2.0(路小飞),互联网爱好者, 非正常人类研究爱好者, 07、08年微博客重度用户, 经济适用男,略宅,寂寞, 好人, 路痴属性, 偶尔会很呆, 半桶水的伪技术男, 不折腾不舒服斯基, 不定时脑抽, 信息综合症病患者,各微博客混杂推者。关注:股票、外星高等文明信息、web2.0 (2006-2011)

鱼的生活,简单说一下养鱼心得  

2013-04-23 11:38:23|  分类: 日志(心情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从孩提时代断断续续的养着各种鱼,下面简单说一下养鱼心得:
鱼的生活,简单说一下养鱼心得 - 路飞Fly2.0 - 路飞,一个小散的生活体验

 1、养鱼养的是水,保持水的清洁,龙鱼得病的机率会大大的减少。水的生命周期是7天,只有坚持定期换水,鱼缸里的鱼才能健康成长。一般情况夏季7天更换次水,每次1/4水,冬季刚10天。
由于工作原因,我有时要等到晚上十点钟才能换上水,个中滋味鱼友自行体验,工作、家庭与爱好学会平衡。

2、3~4天清洗一次过滤棉,将鱼缸的残渣废物清理掉,这个也很重要,否则鱼类容易得胃病。

3、喂食时多与你的龙鱼互动,并心中默念:鱼儿,你好哦!将你的意/念传递给过去,要相信它们能够接收你的爱。喂鱼食避免将生活上的不良情绪带进鱼缸,动物是有灵/性的,鱼也不例外。现在我将手放进鱼缸抚摸鱼背它都不会抵触,动作要温柔,以免受惊吓。

4、要抽空主动有意识的拿起相机或手机拍摄一段鱼视频,记录鱼的成长过程。这是一个态度问题,学会用心的记录这些时刻,这些可以点缀我们平淡的生活,增添生活乐趣。

5、早上出门前晚上回家后,用喝一杯水的时间看一下你的鱼缸。这有两个作用,一个是相处交流,另外还不忘观察鱼的健康状况。
这观察过程可以用一个温暖词“陪"来形容,它们像自己的孩子是需要陪的,养了它们就要对它们的负责,而不是不理不睬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